又是輕鬆休閒的一天對吧~,歡迎您來到《蕃薯藤家族部落格》,一塊遊覽各式各樣有機、天然、旅遊、美食的小故事吧!

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羅浮農場直送:段木香菇

種植在木頭上的:段木香菇
目前台灣香菇的生產主流為太空包香菇,是以木屑放入塑膠袋中,調配適當的養份後,再放入菌種,並放置於溫棚內,這種栽培方法,迅速而且成本低。

蕃薯藤段木香菇則是將菌種栽培在合法砍伐的楓樹原木上,並以露天方式養成,吸收大地精華及樹木的養份,絕無使用化學農藥或合成肥料,且須經過長期的培育,香菇生長速度相當緩慢,產量也非常稀少。但也因此讓段木香菇肉質更肥厚、香氣也更濃郁,是非常頂級的香菇,雖然培育成本較高也較耗費人力,但我們依然堅持給您最好的蕃薯藤農產品。

◎環境天然且不使用任何人工化學藥劑,才能讓小攀木蜥蜴生活在這。

羅浮高山無汙染的山泉水灌溉
蕃薯藤段木香菇,產自我們復興鄉蕃薯藤羅浮有機農場,以自然農法、天然菌種栽種,再加以羅浮高山無汙染的山泉水灌溉,香菇的品質更屬極品。而以低溫長時間慢慢烘烤而成的乾香菇,約9公斤鮮香菇才能烘出1公斤的乾香菇,更是將香菇的香氣完整濃縮,吃了不禁令人讚嘆!

蕃薯藤有限公司
桃園市縣府路130    代表號:03-380-7670
蕃薯藤家族各店均有販售


台灣的好毛巾- 蕃薯藤有機棉毛巾的故事



好毛巾的定義
    您想過毛巾在我們的生活中扮演什麼角色嗎?每天陪伴我們的生活必需品 毛巾,在早上我們用它來迎接美好一天的開始;下班放學後,沐浴洗去全身汗水及疲憊時,毛巾是最好的撫慰;夜晚來臨時,毛巾則是最後和我們道晚安的親密伙伴,它總是靜靜地守候在角落,等待人們使用它、愛惜它。一條好毛巾對我們有多麼重要就可想而知了。
蕃薯藤一直以來致力於綠色消費主義,不論是吃的或是用的、不論是自家生產或者委託合作廠商協力製作,我們總是希望讓大家生活上都能時時接觸到最自然、環保、有機的好東西。
兩年多前,為我們開發出這款毛巾的研發團隊就開始在雲林虎尾遍尋台灣各家毛巾廠,常常在蜿蜒地街頭巷弄向毛巾達人,請益有關毛巾的製作及開發的可能性;或是親自拜訪知名毛巾大廠,表達對好毛巾的要求,洽詢合作的可能;有時也透過介紹來到專為知名飯店製作毛巾的鄉鎮小毛巾工廠,兩年過去了,研發團隊不曾放棄製作一條好毛巾的渴望,甚至在無數次的MIT毛巾參展中,都在協尋有理念的優質協作廠。費時兩年多,終於找到理念相同也一直努力生產好毛巾的合作夥伴,得以實踐我們對毛巾的設計想法。

協作廠對於我們及研發團隊所堅持的品質,及站在使用者的角度來設計毛巾極為讚賞,不厭其煩耐心地一同針對台灣使用者習慣、台灣氣候、浴室的環境、毛巾的功用、生活美學等來研究開發。非常感恩!

專業技師的代表作
這樣一條高品質毛巾,我們堅持底紗面紗都是100%通過國際認證的有機棉素材,並使用全台技術最頂尖的機器,更與全台最專業的技師合作,用心達到媲美歐、美、日的國際水準。
為了這次的有機棉毛巾,專業技師每天早上五點就來工廠觀察織作狀況、仔細調校機器,深怕一個不小心就遺漏了細節,之所以這麼認真,他提起從沒有人會用這麼好的材質來製作毛巾,他覺得很感動,因為他做毛巾那麼多年,從沒看過在織布機器運作時,廠內卻沒有任何的棉絮在飛揚,而做了一批有機棉毛巾之後,在機器滾筒上的棉絮僅是一般毛巾製作一天的份量,這也表示有機棉紗線的品質是有目共睹的。另外,我們認為一條好的毛巾是不需要過多的裝飾,只要忠實呈現毛巾原貌,不用染色、不用大片的圖案,我們樸實簡單的設計也深得他心。所以每天超時的工作,讓他牙痛也不後悔,並向我們表示,這一條毛巾堪稱是他人生的代表之作,似乎專業的技師都比我們更在意他的代表作。品質也是這樣雙方共同堅持出來的。在協作廠內另一位有多年經驗的老師傅也說,這批毛巾是他作毛巾三十幾年來看過最好的毛巾,也特別附加說明因為極少人會用這麼高級的材質、簡單的設計來呈現毛巾。

有機棉的好,主要在於種植過程中無農藥、加工過程中無漂白及螢光劑、無甲醛、無染色,正因為如此單純,無法用染色、圖案等去掩蓋瑕疵,更須嚴謹地小心的進行每一步驟的製程,才能保有毛巾最純淨自然的質感。感謝您的選購保護了環境,也照顧了肌膚的健康。



製程更環保
我們採用最高級、最新的毛巾製程,所以少了漿紗及退漿,得以保留有機棉的柔軟質地,更加環保,另外沒有添加螢光漂白劑及染色是為呵護您的肌膚及大地環保,製程可減少75%空氣污染,降低35%的水污染保有毛巾最純淨自然的質感,減輕地球的負擔,呵護您的肌膚並對環境友善。


蕃薯藤有機棉毛巾製程
一般毛巾製程
整經織造染整:精鍊、水洗、烘乾整理車縫 品檢 包裝加工

整經、漿紗織造染整:退漿、精鍊、漂白、染色、水洗、烘乾整理 車縫品檢包裝加工


以雙股毛圈織法,讓毛巾的毛圈更蓬鬆具有美感,車邊以五線密縫,讓毛巾不易脫線,更加堅固,編織出一條讓您握在手中都覺得幸福的有機棉毛巾。

蕃薯藤有機棉小方巾使用小百科:
l          新品使用前請先以蕃薯藤天然手工皂清洗後再使用,可去除製程中產生的棉絮,並讓毛巾吸水性更佳。
l          避免使用含螢光漂白劑之洗劑清洗或與深色衣物同時洗滌;也不要和拉鍊等類似物品同時洗滌,避免勾紗。如有勾紗可用剪刀小心剪除不會影響使用。
l          建議每次使用毛巾後,以蕃薯藤天然手工皂順手搓洗一下,並自然晾乾,可常保潔淨。偶爾也可用開水煮沸10分鐘左右,利用陽光直曬還可以殺菌,延長毛巾使用期限。
l          毛巾容易有大量細菌殘留其中,建議準備2-3條毛巾替換使用。
l          有機棉方巾最適合用來洗臉,用久了再做為擦手巾,最後還可當抹布使用,物盡其用最環保。
l          愛護地球請多選用有機棉,保護更多不受農藥化肥污染的土地,不染色能降低 35%水污染,不用漂白螢光劑更減少 75%空氣污染。

商品素材 100%有機棉紗線通過GOTSCU國際認證 
繡線》通過Oeko-Tex Standard 100檢驗
商品產地 》全程台灣織造 
色澤》有機棉米白原色
商品尺寸 》方巾30x30公分

蕃薯藤有限公司
桃園市縣府路130    代表號:03-380-7670
蕃薯藤家族各店均有販售

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蕃薯藤羅浮有機農場

我們的有機夢從這裡開始
許多年前我們在復興鄉山上的一塊農地開始做起有機農場的夢想,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我們讓土地換氣、休息,就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在這塊土地上,我們期望能發出有機的小苗,我們開始在上面種植一些簡單的蔬菜水果,還有各種香草,不論是收成哪些作物,都能讓喜愛的人享用。

自然農法耕種‧無農藥‧無化肥,天然的滋味真好!
我們堅持不使用農藥,堅持不使用化肥,我們對抗小蟲的作法只有''用手抓'',我們也用復興鄉上的天然山泉水去灌溉作物,這樣的堅持讓所有人都吃的安心,這是我們期望的、樂見的。
每日大哥辛勤的照顧這些作物,雖然採天然種植不容易,但堅持下去就會成功的志氣卻一點都不會少,我們期盼這份用心會感染更多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