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輕鬆休閒的一天對吧~,歡迎您來到《蕃薯藤家族部落格》,一塊遊覽各式各樣有機、天然、旅遊、美食的小故事吧!

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

蕃薯藤自然食堂-昆布小魚乾蘿蔔煮






食材:蕃薯藤北海道昆布35克、蕃薯藤天然日曬小魚乾100g、白蘿蔔、水、醬油4茶匙、砂糖1茶匙、米酒3茶匙。
1.將小魚乾去頭再與昆布浸泡在3000g的水中,浸泡一小時後,用中火煮至沸騰,再繼續煮6分鐘左右。
2.將昆布小魚乾高湯加入些許醬油、砂糖、米酒,調煮出美味湯汁。
3.處理蘿蔔:將白蘿蔔切約2公分厚度後,再用小刀將皮切除,切除時可切多一些,這樣能把粗纖維去除,口感較好,在從切口上劃出十字,但不能切斷,此法可幫助蘿蔔入味喔!最後把蘿蔔放入鍋中,加入蓋過蘿蔔的水量,煮約30分鐘,直至半透明。
4.將煮透的蘿蔔放至高湯中燉煮約30~50分鐘,熄火後再放置一夜,此時最為入味,要食用時再加熱即可囉!!
※喜歡的朋友可至蕃薯藤各分店購買相關產品喔!!